20090815

[转载]成都“一日游”

http://www.bullogger.com/blogs/frank7838/archives/314271.aspx

早上5点05分,火车到达成都。



街道没有白日的喧嚣,到处都有醒目的巨幅广告牌“成都----------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”。眼下的事实是机器的螺丝钉都在助纣为虐为成都抹黑。用非常手段对待正义者!谁也别跟我说是因为生存手段导致!



8点以后,抚琴西路109号大门外,来自各地的灾民,包里都带着遇难学生的照片!他们一大早赶到门口,为的就是能伸张正义!因为为他们伸冤代言的人身陷牢狱之灾,他们善良的希望正义能得到伸张。



有个灾民悄悄问我“是否自愿者”,我不想让她失望,我说“是”。她拿出一个残破的电话本,告诉我“你打个电话,北京的自愿者怎么还没有来,来晚了,坐位没有了,他们就不能进去了”,她又说“这个是一个成都的电话,你打这个。”电话通了,被对方告知“被阻隔在宾馆了!”这才知道原来北京自愿者即是老艾他们。估计他们是一定来不了现场了,跟我事前的想象一致!



凭着身份证,人们进入大厅,到9点时,大厅里已经聚集很多人。经过打听人们被告知不能进入,人群开始有了愤懑的情绪,当场有人发出质问“前天和昨天我们就来办理,告诉我们说要当天来。现在却说已经办完了,你们办给哪些人了?”接着人们慢慢涌向5号法庭的门外,人们被阻隔在门外转角外的台阶下。



大概9点20分,夏霖、蒲志强律师带着助手从大门进来,人群让开一条路,自发的掌声响起来。夏霖律师的助手被阻挡了下来,未能进去。后来进去了的蒲志强律师的助手,还是被驱了出来。律师进去后,庭审的门立即紧闭了!在门外聚集的人群并没有散开。大家强烈要求进去,呼声很高,中间的一男子高举两只手竖起了中指!很短的时间内,涌入大批的警察,估计应该是事先潜伏的!



看来准备是足够充分的。警察们个个挨着成了一道人墙,人墙慢慢往前移动,阻止着围观的人群,围观的人们在人墙的力量下往后退却。但是人们依然吵嚷,来了几个内部的人,打开了另一个空置的庭审房间,说“里面有座位,你们里面去坐,在这里的屏幕上可以看见庭审”,一些人进去了,大部分人依然逗留在大厅里。大厅充满交头接耳的低声喧哗。偷听到有知情者在议论两个“云飞”,被请“喝茶”的人堵在家里来不了啦!一直到结束都没有庭审的视屏,围观者又被权术的一贯伎俩忽悠了!



有人在发着牢骚“既然不让我们旁听,放我们进来干吗?还不如就在外面!”。这个问题很多人没有想到,为什么要放那么多的人进来。如果大量的人在大门外街道边围观堆积,会影响到市容市貌,面子上会不好看,也许还害怕太多的不可能的可能。做贼的、内在是虚弱不堪的,所以总是会心虚的!



大厅里站着交头接耳的人群,便衣们非常活跃,一见三、两人站在一起说话便站在旁边监听,也不嫌累得慌。遇难学生的家长们,见到有人询问就要拿出孩子的照片给人看,眼里含着泪,向人述说自己孩子当时的情况以及现在住房建设中ZF存在的诸多不公平、不合理!古人说“兴百姓苦,亡百姓苦”,千古一样!



有认真者,细数了围观人群的人头,只有300多。估计造成误会的原因,就是他们内部的便衣太多,如果不明真相会把他们都当成围观者,所以某一看会造成错觉。大厅的楼上几层,层层有警察居高临下在那里监视。这时候他们还真把屁民们当人看了!我敢说警力一定多余围观人群,另外还有很多在大门外待命的便衣。后来据说另外的出口还有几辆待命的警车,说严阵以待一点不为过!



谭先生的女儿大概15至16岁的模样,她也被阻止不能进去。她坐在椅子上安静的看书,仿佛身外喧嚣的人群不属于她的世界。我无法知道她的内心是否能跟她的外表一样的淡定。她毕竟只有那么大,完全还是一个孩子,应该是在父亲面前撒娇的年龄。这个是非、黑白被颠倒混淆的年代,命运由不得谁,对待有良知的人就是残酷。孩子总会长大,坎坷是迟与早的问题。



围观过程中,有两个男子和一个女人曾经被分别带进了里面,后来得知是因为用手机拍摄了当时的场景。进去了一会就被放出来了,后来得知手机里拍摄的图片被强制删除了!真不知他们害怕什么?几张图片有那么可怕吗?他们可以居高临下拿着摄像机对着围观的人群不断的狂拍,屁民手机里几张图片却都不被允许!权利的严重不对等!



中途我出门透气,站在厅外的台阶上,看见台阶下大门内的场地上,一穿天蓝色体恤的男子不知道为什么事,正在与警察争吵。随后几个警察上前拖住那男子,那男子本能的想挣脱,不幸被制服在地上,我看见有的警察用脚踹,我忍不住高喊“不准打人!”,别的看见的人也在喊“不能打人!”。我一边喊一边准备往那里去,两个警察朝我冲过来,说“你要干什么?”我说“你们不准打人!”,警察说“谁打人了?”,我说“我看见了,打了!”,警察说“谁打了!我们没有看见!”,真他妈的流氓无赖!我遇到这样的流氓无赖,真的很无奈!警察又说“你有本事亮出你的身份证!”遇到这种流氓,我可没有这样傻瓜,我说“进来时就亮过了,你现在凭什么让我再亮?”对付这样的无赖,我也只能做无赖,跟流氓无赖不能讲规则!这时我发现大门外围了很多警察,一个小个子美女穿的湖水蓝体恤,牛仔短裙,烫着半背的碎发,拿着摄相机对着我摄像,我将头仰起来正面朝着她,用眼睛死死的盯着她!她收了摄相机后放在旁边一个警察背着的双肩包里。



中午12点以后,庭审室的门终于打开了,律师以及谭夫人走了出来,等待在外的人一阵骚动,接着掌声又一次经久响起来。谭夫人与高大的蒲志强律师拥抱了一下,我看见了蒲律师眼中有泪光在闪,我心里一阵悸动。围观的人群很多都在抹泪,大家争相与律师握手,律师一边嘴里喃喃说话一边摇头。里面到底具体发生了些什么?庭审里有什么具体的细节围观者始终一头雾水,不过我想大家都能猜得到!



出大门后大家都不太愿意立即散去,警察在驱散着人群。律师说“大家一起照个像”,这时大家却往旁边躲闪,我深深理解人们为什么会这样。我上前靠在他们旁边一起合影。这时我发现马路的对面,那个穿湖水蓝T恤的小个子女人又远远的躲在街对面拍摄!完毕后把摄相机放在包里,迅速消失在街上。是什么人有这样的特权?躲在角落里肆无忌惮的监视屁民们。如果因为此事有人被传讯或者拘捕,我想跟此女人脱不了干系!



下午6点多,我坐上了回程的火车,成都“一日游”结束了。我此次旅行的目的:不过就是对自我的救赎,我不能跟这个社会一起堕落,我得逃离,用我自己的方式!不管任何结果,因为世界本无所谓结果。我只是一种姿态,用这样的行动表达我个人不能发出的,会被巨大喧嚣淹没的声音----我拒绝被同化!今天的我,不想在这座城市多呆一会,今天这座城市被某些人蒙上了“羞耻”二字,成都你什么时候才能雪耻?????我的耳边响起了歌词 “正义已死去,我无声的哭泣,乌云遮满天,象黑暗的咒语,为什么你看不见一个小丑的骗局,为什么你听不到大地沉重的呼吸,在权力的游戏中是谁背叛了历史,在沸腾的欢呼中淹没我的怒吼”!!!!!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