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406

[转载]公民调查日记(连载六)


被流产的遇难学生母亲 09.04.06
(2009-04-07 01:04:47)

遇难学生徐聪家长徐兵与妻子赵管华,4月4日清明节欲前往聚源中学给孩子烧钱纸,在路上被公安殴打致伤住院,(周兴容在对话中提到的“另一位家长”)现在住在都江堰人民医院,医疗费用无人表态。

之前2008年9月20日徐兵带妻子去都江堰检查身体,回来途中被截,分别关在奎光派出所和太平街派出所,24个小时。

2008年8月5日徐兵被关在聚源镇政府一天,据徐兵说当时有王镇长,派出所所长药(?)志刚,邓警官,刑警陈大队。

今年的大年三十晚被软禁在崇义镇一家茶楼内直至凌晨。

遇难学生家长周兴容口述被当地公安局扣押并造成流产的经过。

周兴容,都江堰崇义镇农民,孩子在地震中遇难.44岁,失业。

......

周兴容:“我被他们当地派出所关了两次,而且导致我两次流产。第一次流产(就是)他们把我弄去拘留的当天在警车上就流了次产。是在7月19号,7月19号是关我一次,抓我去关了两天,逼我签了个申请;然后第二次抓我是9月18号。我那会就怀疑我怀孕了,晓得不,我就要求他们政府弄我去看病,去检查,结果他们没检查,说我去闹事,结果把我抓来,弄进去拘留了五天,当天在那个警车上就把娃娃给我整掉,可能3点过钟”

志愿者:那他们晓得你流产了不?

周兴容: “晓得,我告诉过他们,就是不要我出来,告他们,就把我弄起去拘留,就说的‘我给你教训,你不要去告我们,晓得不’在拘留所里头他们威胁我(那些)警官。都是2008年的事。”

“然后出来过后,我那个月10月份,又怀起孕了,结果3个月,死胎在肚子里头。就是,就是他们嘛,他们关我那个月,五天。”

“第一回关了我两天两夜,逼我,没得任何手续,把我骗起去强行把我抓起去,关了两天两夜,喊我签那个救助申请的。他们早就写好的申请叫我在高上签字。就是那个申请书,他们写好的,那个申请,就是写给娃娃的(遇难孩子)那个方案。我现在手头都有这个申请。”

志愿者:他们还对你做过什么吗?

周兴容:“就是,三十一又来撬过我的门,现在他们政府上给我换成新的罗。我旧门都还摆(在)这儿的,我还没有那个(扔)的,就是就是做证据。”

志愿者:9月18号那5天他们又让你签啥子协议没有喃?

周兴容:“那个没有,就是我就说要上诉他们晓得不嘛。嗯,第一个要上诉他们,嗯上诉他们就是告他们上次关我告他们;嗯然后第二个原因我就是去找他们医病,晓得不嘛,去检查。”

志愿者:那他们现在是啥子态度喃?是愿意给你解决?

周兴容:“他们现在我现在等于是说莫得告他们的那个噻,他们(现在)告不翻他们,晓得不,告不翻他们,晓得不。”“走不出去,我们现在说白了。我们清明那天去烧纸,还没走拢学校,当街就被抓走罗。哦,就是4号那天嘛。噢~七八个警察,按上(来),便衣警察。在街上,当到那么(多)老百姓,按起走嘞……还有我们这儿还有位家长,现在还在医院头,还伤都没整(好),他们片(检查的X光片)都不拿,现在连病都没看到,今天来还在这儿等。”

志愿者:他们被打啦?

周兴容:“哦,就是。”

志愿者:呃,一共有好多个家长那天?

志愿者:那,那个你说你门被撬是好久的事?

周兴容:“门是三十一,就是25号那天。”“啊~我们没得办法得晓得不嘛,莫得辙又告不到他们晓得不嘛。”

志愿者:请问一下你的工作是啥子喃?

周兴容:“我们,我们两个都失业,是农民得嘛,没得职业,啊,现在我们两个还住在帐篷里头晓得不。莫得板房就住的帐篷。我的房子宾(皲)了,不敢住,晓得不。”

志愿者:那他们撬你的门也是帐篷的门?

周兴容:“不是得,是笼闷子(围墙的大门)。就是那个都江堰市我报了案过后,第二天我丢了钱过后他们才来给我还拍些照片这些下来。”

志愿者:那那个钱是不是他们拿的呢?

周兴容:“钱不晓得是哪个拿得。嗯,我是初二掉的钱,一万八千块钱,哦,晚上掉嘞,在帐篷里头。”

志愿者:帐蓬头?那你们现在主要是住帐篷还是屋头喃?

周兴容:“帐篷,现在都还是住帐篷。”

志愿者:是不是现在因为屋头是危房了不能住喃?

周兴容:“哦,就是危(房),就是房子烂了不敢住,才怕又摇,地震。”

志愿者:那你现在好大岁数喃?

周兴容:“四十四罗就是。哦~ 对我打击,打击太大罗,哦~”

“你们是哪个地方喃?”

志愿者:我们是北京的一个志愿者小组。

周兴容:“哦,是不是北京哦?”

志愿者:是北京,嗯,我是四川人在这儿当志愿者。

周兴容:“哦。”

志愿者:嗯,因为这边只有我会说四川话。

周兴容:“哦哦哦……好好好”

“哦,那就这样子。我们的电话被监控罗。……”

FAKE根据录音整理

没有评论: